里山生態有限公司 Tel:08-8883939 mail:LiShanEco@gmail.com
墾丁必買必吃推薦:屏日生活http://www.pingtunglife.com
【服務項目】社區營造 / 生態旅遊輔導 / 環境教育活動推廣及執行 /
解說資源調查 /
解說人員培訓 /
遊程諮詢與規劃 / 文創商品與農產品開發與包裝 / 宣導品編輯與製作

2015/7/17

(壹週刊)《好玩台灣》恆春鎮 老房慢調

http://www.eat-travel.com.tw/crazytaiwan/20150604/20546915/台灣好玩恆春鎮老房慢調

《好玩台灣》恆春鎮 老房慢調
2015年06月04日

「恆春的土地會黏人」似乎是小鎮新移民的共同想法。
喜愛衝浪的Ricky由台北落腳恆春,和朋友經營「窩台北」餐廳、「窩墾丁」系列民宿,這回卻意外承租建於一九一八年、日治時期的老銀行,餐廳索性就叫「信用組合1918」,建築外觀保有立面圓柱,裡頭鑄鐵花窗、半斑駁牆面、復古地磚和吊燈,營造復古工業風氛圍,後方中庭還有古井。

點份「義式獵人燉雞」,搭配的是五穀飯、麵包是自家麵包坊供應,飲料竟是另類的黑豆水,相當有意思。

同樣來自台北的「Dora Café」的寶蘭姐,也愛上恆春隨性而簡樸的生活,小店位在海角七號「阿嘉的家」
斜對面,小小招牌,低調地如咖啡般慢慢散發香氣,不想為了做生意而亂了步調的寶蘭姐,有一套「隨緣」生活哲學,想吃碗她做的家常炸醬麵配咖啡,得事先預約,「我只用台北某家麵條,它是我固定吃的、也知道店家品質。」她淡淡說,沒客人就關門,想在鬧區尋覓安靜,這是一處好地方。

步行約三分鐘來到「森社場所」,這是花十年推動在地社區營造的「里山生態」所設立的窗口,裡頭擺設不少依據社區特色研發的文創商品,以及為社區特產重新包裝設計的伴手禮,遊客來此不只買伴手禮,重要是透過店員了解恆春半島的自然人文,還能為遊客安排各種有趣的生態遊程。


信用組合1918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文化路155號
電話:08-888-3700
營業時間:11:00~21:00,週四公休。

Dora Café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光明路78-4號
電話:08-888-3840
營業時間:11:30~沒人

森社場所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中山路39號
電話:08-888-3939
營業時間:14:00~21:00,週四公休。

撰文:林春旭 攝影:劉耀勻 繪圖:唐瑋璘

文章來源:蘋果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