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山生態有限公司 Tel:08-8883939 mail:LiShanEco@gmail.com
墾丁必買必吃推薦:屏日生活http://www.pingtunglife.com
【服務項目】社區營造 / 生態旅遊輔導 / 環境教育活動推廣及執行 /
解說資源調查 /
解說人員培訓 /
遊程諮詢與規劃 / 文創商品與農產品開發與包裝 / 宣導品編輯與製作

2016/5/3

墾管處徵求駐村藝術家現點子 創造社區新氣象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去年(2015)首度舉辦駐村藝術家活動,大受好評,因此今年6月底前公開徵求兩位駐村藝術家作品,希望認同環境生態保護又願意和社區居民或孩童一起完成創作的藝術相關工作者,在9月時到社區駐村一個月,利用藝術才華,創作出結合墾丁的自然、生態及人文等多元的藝術作品,社區的美麗得以透過藝術表現傳達給社會大眾。

生態旅遊在墾丁地區已蔚為風潮,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為讓生態旅遊更加精緻化,去年邀請到陳錦輝和蔡宜樺兩位藝術家分別到里德社區和港口社區駐點,各自完成藝術作品「風譯」和「港口社區的冒險故事」。社區夥伴的熱情和真誠讓陳錦輝非常感動且難忘,他相當開心能以藝術紮根的活動形式,讓在地居民與土地、外來遊客重新互相連結。蔡宜樺提到,透過駐村機會創作藝術作品,不僅讓居民加深對社區的認同感,也給了自己再次認識墾丁不同角度的美麗機會。

墾管處處長劉培東表示能夠有藝術進入到社區,就是希望能用不同方式讓更多人認識生態旅遊,也希望藉由藝術家駐村的活動辦理,讓大
眾體驗到大自然和藝術結合的魅力。今年參與甄選駐村藝術家作品的社區有水蛙窟部落、龍水社區、大光社區、里德社區、港口社區、滿州協會和永靖社區等,這些生態社區各擁有不同的人文特色和自然資源,是許多藝術家尋求創作靈感的最佳場景。歡迎各位有興趣的藝術家來到社區,與社區居民互動創作屬於社區的藝術作品,讓社區、生態旅遊和藝術相得益彰。

即日起至105年6月30日截止收件,7月底以前將公告駐村藝術家名單,獲選的藝術家除可獲得生活津貼,並於9月份住在投稿作品中的社區地點。相關辦法及簡章下載請至墾管處網站:http://www.ktnp.gov.tw/cht/index.aspx或活動網站:http://kt-artist.blogspot.tw/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