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山生態有限公司 Tel:08-8883939 mail:LiShanEco@gmail.com
墾丁必買必吃推薦:屏日生活http://www.pingtunglife.com
【服務項目】社區營造 / 生態旅遊輔導 / 環境教育活動推廣及執行 /
解說資源調查 /
解說人員培訓 /
遊程諮詢與規劃 / 文創商品與農產品開發與包裝 / 宣導品編輯與製作

2016/12/10

(聯合報)最濃墾丁味的伴手禮 「屏日生活」滿足您

(聯合報)最濃墾丁味的伴手禮 「屏日生活」滿足您
http://udn.com/news/story/3/2161061
2016-12-10 16:24聯合報 記者潘欣中╱即時報導

墾管處繼去年輔導生態旅遊社區推出養生概念的「農五味」文創禮盒後,今年又有亮點產品,包括老鷹造型鷹筷架、港口茶入味的牛軋糖、恆春胡麻製成的麻油,同時成立「屏日生活」電子商務平台,方便遊客選購特色伴手禮。

加入生態旅遊社區的屏東縣滿州鄉港口村長楊秀蘭說,社區夥伴在巡守監測生態環境、導入友善土地的無毒農作物外,也藉由文創商品傳達「愛土地」的理念 ,讓遊客能以消費支持生態保育。

墾管處長劉培東說,推動社區生態旅遊逾10年,從社頂部落、水蛙窟部落、里德社區、港口、龍水、大光、滿州到永靖,社區夥伴將生活閱歷和知識轉化成遊程中的趣味解說內容,傳遞自然知識,也維繫文化價值,這份熱愛鄉土的感情是沒有人可以取代的,透過不同形式的文創商品,既可滿足遊客對伴手禮的需求,更在傳達在地人守護生態環境和人文資的理念。



里山生態公司總經理林志遠說,里德社區從獵鷹蛻變為護鷹的形象深植人心,社區將護鷹心情製成鷹筷架;有特殊海味的港口茶,過去製成饅頭和餅乾,社區再研發出茶香牛軋餅;龍水社區無毒麻油一直是熱銷品,過去都以回收玻璃瓶盛裝,今年換上新裝重新登場;建立品牌可形塑特色、深植人心,也特別為商品樹立新品牌「屏嚐」。

他說,社區產品多與食物、食材或加工農產品相關,品牌名稱以「屏東在地生產,適合細細品嚐」為概念,藉此行銷恆春半島的優質農產品,新商品和社區原有的農產品和文創商品,都可在新成立的電子商務平台「屏日生活」網站上購買,分好吃和好用兩大類別,讓支持生態旅遊的遊客,上網就能購買友善土地的商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