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山生態有限公司 Tel:08-8883939 mail:LiShanEco@gmail.com
墾丁必買必吃推薦:屏日生活http://www.pingtunglife.com
【服務項目】社區營造 / 生態旅遊輔導 / 環境教育活動推廣及執行 /
解說資源調查 /
解說人員培訓 /
遊程諮詢與規劃 / 文創商品與農產品開發與包裝 / 宣導品編輯與製作

2014/6/26

(自由時報) 可愛生物成伴手禮 屏縣府拚創意

(自由時報) 可愛生物成伴手禮 屏縣府拚創意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040568
2014-06-26  14:06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恆春半島是屏東縣觀光人數最多的地區,卻始終沒有結合當地生態特色的伴手禮商品,屏東縣府與耕耘恆春社區旅遊多年的里山生態公司合作,以陸蟹、灰面鵟鷹、梅花鹿等生物為模板打造商品,在恆春老街成立實體店鋪,一開幕就受到遊客矚目。

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縣議員林亞相等人,今天特別前往為里山公司的年輕人打氣,店鋪內除了生物文創商品,還有蘿蔔乾、麻油、洋蔥等農產加工品,東港及屏北等地區的創意農特產品也陳列其中,就像一個縮小版的屏東伴手禮市集。
里山生態公司負責人林志遠表示,以102年至103年的統計,生態旅遊輔導社區帶來700萬元的收益,主要營收是生態遊程、風味餐及民宿,多數遊客抱怨無法購買到在地伴手禮,他們一直希望補足市場缺口,與縣府希望推廣地方農特產業理念不謀而合。
林志遠指出,以近年開始推廣社區農特產伴手禮的方式分析,生態遊程的收益,30人團體收益僅達6000元,但購買伴手禮的費用就高達上萬元,幾乎為遊程收益的翻倍,還能為各社區的農漁特產找到出口。
對動物文創商品愛不釋手的的鍾佳濱說,屏東的生態旅遊及伴手禮市場,透過文創包裝邁入新紀元,不需仰賴東南亞或中國的低價伴手禮,期盼里山公司將持續結合培訓課程,讓生態旅遊及伴手禮升級,讓遊客體驗到更細緻貼心的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