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山生態有限公司 Tel:08-8883939 mail:LiShanEco@gmail.com
墾丁必買必吃推薦:屏日生活http://www.pingtunglife.com
【服務項目】社區營造 / 生態旅遊輔導 / 環境教育活動推廣及執行 /
解說資源調查 /
解說人員培訓 /
遊程諮詢與規劃 / 文創商品與農產品開發與包裝 / 宣導品編輯與製作

2015/3/28

(聯合報) 職涯轉個彎 青年分享創業夢

(聯合報) 職涯轉個彎 青年分享創業夢
http://udn.com/news/story/7269/798711
2015-03-28 08:16:54 聯合報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6名「創種籽」青年分享圓夢故事。 記者謝梅芬/攝影
分享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昨天邀6名「創種籽」青年,分享圓夢故事,肯定職涯中心提供的服務,讓青年非常受用。
高應大企管碩士洪慧懿,從小嚮往擔任插畫家,大學畢業後歷經流浪教師的生涯,透過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諮詢的協助,跟著師傅學習繪畫技巧後,進入畫室工作,插畫作品在網路上迅速累積人氣,已是名氣接案插畫家。
25歲青年江長蔚,畢業於高雄海洋科技大學五專部,想從事餐飲業,但家人希望他報考航海人員考試;經由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職涯諮詢協助後,堅定他餐飲志向,一圓廚師夢想。
在屏東縣恆春半島成立農業生態文創產業的林志遠,畢業屏東科技大學,原非農業體系背景,為協助家鄉部落發展在地產業,參加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品牌經營,充實職場技能,帶領著社區夥伴開發系列文創商品,將陸蟹、小丑魚、梅花鹿、灰面鷲到澤蛙、小水鴨,導入紙膠帶、造型便條紙,開設實體特色伴手禮店,受到遊客的喜愛。
樹德科技大學畢業的蔡佳緯,父母都是瘖啞人士,大學時,開發出即時報案app「iHelp」系統,經由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共同工作空間(coworking space)平台的協助,找到興趣與背景相同的創業夥伴,正朝創業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