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山生態有限公司 Tel:08-8883939 mail:LiShanEco@gmail.com
墾丁必買必吃推薦:屏日生活http://www.pingtunglife.com
【服務項目】社區營造 / 生態旅遊輔導 / 環境教育活動推廣及執行 /
解說資源調查 /
解說人員培訓 /
遊程諮詢與規劃 / 文創商品與農產品開發與包裝 / 宣導品編輯與製作

2015/5/9

(公共電視) 103/05/09 南部開講-青貧族有出路? 青年返鄉就業? 地方留住人才? 告別三低時代 青年找到新契機?

(公共電視) 103/05/09 南部開講-青貧族有出路? 青年返鄉就業? 地方留住人才? 告別三低時代 青年找到新契機?
http://ptssouth.blogspot.tw/2014/05/1030509_11.html
近年政府鼓勵青年返鄉,從漂鳥計畫到最近的農村再生,希望吸引年輕人下鄉工作,離開城市,年青人返鄉工作。

南部開講團隊製作”在地旅行”的採訪過程中,我們認識了恆春水蛙窟生態社區保育工作,以及綠農的家的青年,透過他們的解說導覽,用行走的方式跟遊客說故事,而為了支持友善土地農友,用友善土地的方式,直接把消費者帶到產地實地了解。在新一代年輕人面對低就業、低工資與低成就的三低時代,就他們的經驗,又是什麼樣的動力,讓他們可以一直堅持下去?返鄉青年需要先做好哪些心理建設。

來賓:
里山生態有限公司總經理  林志遠
屏科大森林系副教授  陳美惠
屏東綠農的家籌辦人  洪輝祥
綠農的家業務經理  劉哲瑋

影片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naIULUuIW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