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山生態有限公司 Tel:08-8883939 mail:LiShanEco@gmail.com
墾丁必買必吃推薦:屏日生活http://www.pingtunglife.com
【服務項目】社區營造 / 生態旅遊輔導 / 環境教育活動推廣及執行 /
解說資源調查 /
解說人員培訓 /
遊程諮詢與規劃 / 文創商品與農產品開發與包裝 / 宣導品編輯與製作

2015/9/19

【龍水社區】漂鳥難忘恆春味 盼如候鳥年年歸

「打工換宿」這個詞,已經存在每個人心中很久了,很多人參與打工換宿,無非是想在一段短短的時間內,換個生活環境,體驗不一樣人、事、物,學點不一樣的事情,讓自己有充足的時間可以好好調整自己,認識自己。
但是,多數人都是打完工、換完宿,走了之後......打工者變回了客人,宿主變回了老闆,大家又回到了兩條平行線上了,這段生活就是生命中的一個回憶。

但是,也有不一樣的人哦!!

去年(2014)參加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舉辦的「出走到墾丁-漂鳥的人生微旅行」活動到
龍水社區實習的三位漂鳥─蔣瑜如、林宜瑩、張婷婷,心裡一直非常想念龍水社區的人事物,今年9月大家特地相約回到龍水社區與大家再度團聚,社區夥伴也以豐盛的佳餚美味熱烈款待,希望他們每年都能回來。

在還沒參加漂鳥活動之前,這三位漂鳥對於龍水社區都是陌生的,連聽都沒聽過。但是,經過暑假的漂鳥活動後,她們幫忙社區大哥大姐分擔了不少工作,也在這過程中與大家建立了深厚的情感。

因此趕在今年夏天結束前,三位漂鳥特地相約回到龍水社區,與社區夥伴重溫去年的舊夢。

對於三位漂鳥特地抽空再度回到社區,夥伴們都非常開心,大家一起準備餐點,一邊用餐一邊聊天,關心彼此近況,彷彿又回到了去年的夏天。

三位漂鳥,對於龍水社區夥伴而言,就像是離家出外打拚的兒女一樣,里長還打趣地說,這三位漂鳥就像是自己的女兒一樣,囑咐他們交了男朋友要帶回給社區的爸爸媽媽們看看,更提醒他們現在不是漂鳥而是候鳥,龍水社區是他們的第二個家,要記得回家的路。社區總幹事則期待他們如候鳥般要年年歸來。
對於漂鳥而言,龍水社區是大家的第二個家,她們現在已是候鳥,不再是漂鳥了。即使長大飛出去了,也一定記得回家的路怎麼走。

「恆春星星路直直去,有一群家人在那,那兒就是我們的家,永遠記得回家的路。」-蔣瑜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