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山生態有限公司 Tel:08-8883939 mail:LiShanEco@gmail.com
墾丁必買必吃推薦:屏日生活http://www.pingtunglife.com
【服務項目】社區營造 / 生態旅遊輔導 / 環境教育活動推廣及執行 /
解說資源調查 /
解說人員培訓 /
遊程諮詢與規劃 / 文創商品與農產品開發與包裝 / 宣導品編輯與製作

2016/5/10

105年墾丁ㄟ社區生態旅遊解說員體驗營報名中!

墾丁國家公園發展社區生態旅遊多年已趨於穩定,為了讓生態旅遊精神向下扎根,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和陳無嫌教育基金會首度合作辦理「墾丁ㄟ社區生態旅遊解說員體驗營」,希望能透過這個活動讓更多小學生瞭解也認識自己家鄉的美麗,共同守護這塊迷人的國境之南。體驗營將優先開放給屏東縣小朋友參加,藉此增加屏東縣內學童交流機會,相互分享彼此家鄉生活經驗,並且從中學習自主獨立及團隊合作的態度,給小朋友一個不同於以往充實及知性的暑假。



活動單位
主辦單位: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
協辦單位:華泰瑞苑 墾丁賓館、屏東縣滿州鄉里德社區發展協會
贊助單位:財團法人陳無嫌教育基金會
執行單位:里山生態有限公司

活動日期及地點
地點: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滿州鄉里德社區、華泰瑞苑 墾丁賓館
日期:105年7月19日(二)至7月22日(五),共4天3夜。

活動內容
此體驗營活動為期四天三夜,活動全程將安排生態旅遊導師引導學員體驗墾丁社區生態旅遊產業、照顧學員生活起居,並且聘請墾丁國家公園專業講師與資深社區生態旅遊解說員帶領學員參與各項生態旅遊工作(如:環境監測暨社區巡守、生態旅遊解說、隨隊服務、在地傳統技藝等工作),經錄取後,學員需全程參加四天體驗,最後發放墾丁ㄟ社區生態旅遊解說員體驗營證書。

甄選時程
收件日期:即日起至105年 5月 31日( 三 ) 為止。
說明:人員甄選共分三個階段,第一階段開放設籍屏東縣的學童優先報名,第二階段公布甄選名單,如105年5月下旬活動名額報名未額滿,則進行第三階段,開放給屏東縣以外縣市偏鄉學童報名。

報名資格
一、年齡:國小四、五、六年級學生。
二、錄取名額:24名。
三、第一階段:設籍於屏東縣(將提供6個名額,給恆春鎮、滿州鄉低收入戶家庭學童優先錄取)境內之學童(需有戶籍所在地之鄉、鎮、市、區公所開出之證明文件)。
四、第一階段未額滿之名額,第二階段開放給屏東縣以外其他縣市之低收入戶家庭學童參加(需有戶籍所在地之鄉、鎮、市、區公所開出之證明文件)。
五、熱愛大自然,或喜愛參加生態保育相關活動的小朋友。
六、須配合生態旅遊服勤工作,服勤相關須知請見「壹拾貳」說明;如果無法配合參與服勤工作的小朋友,請不要參加報名唷!

活動辦法
一、提供報名資料
1.需完整填寫附件一的報名表資料與附件二的家長同意書做為甄選依據,若表件資料填寫不完整或報名資格不符,以致影響報名資格,將不另行通知。
2.提供佐證資料
(1)生態保育、環境教育活動紀錄(至少2張參加活動相片或其他方式證明)。
(2)生態保育、環境教育相關書籍之閱讀心得(至少300字)。
(3)學童就讀學校或師長推薦函。
(4)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生態旅遊社區的社區發展協會推薦函(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生態旅遊社區包含:里德社區、港口社區、滿州鄉生態旅遊觀光促進會、永靖社區、水蛙窟社區、社頂部落、龍水社區、大光社區)。
(5)領有墾丁國家公園社區生態旅遊解說員證的解說員推薦函。 
(6)其他佐證資料:只要小朋友對於生態保育、環境教育方面有特別創意與專長,都可以提出來唷!
二、甄選方式
1.錄取名額共24名(後補6名),如報名者超出活動名額24名,主協辦單位(墾管處、陳無嫌教育基金會、里山生態有限公司)將依報名者所提供的報名資料和佐證資料進行錄取人員的資格評選,並保有最後資格錄取權力。
2.報名資格評估辦法
(1)報名者如未超過24名,將直接錄取報名資料填寫完整者。
(2)報名者如超過24名
A.報名者如未超過30名:將召開評選會,評選過程依據報名者所提供的報名資料和佐證資料進行錄取人員的資格評選。
B.報名者如超過30名:將由執行單位依學童提供報名表所填寫資料完整性與佐證資料件數作為(例如:繳交4項資料的學童優先錄取,3項資料的學童次之初選標準),篩選出30名的學童,提供給評選會進行資格評選。
C.評選會由墾管處、陳無嫌教育基金會、里山生態有限公司各推派一名代表組成
3.甄選結果
錄取名單預訂於105年 6 月 17日( 五 )公佈於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網站(www.ktnp.gov.tw)及里山生態有限公司網站(lishaneco.blogspot.tw),或來電查詢(08-8883939)。

報名方式
一、郵寄/宅配:寄至94642 屏東縣恆春鎮中山路39號,里山生態有限公司收(信封註明「報名2016墾丁社區生態旅遊小小解說員」)。
收件地址:94642屏東縣恆春鎮中山路39號
截止日期以郵戳為憑,送件資料恕不退還。
二、Email:請所需文件資料,檔案傳至lishaneco@gmail.com (主旨欄請寫「報名2016墾丁社區生態旅遊小小解說員」)。
三、專人送達:含快遞、親送等,於受理收件期間內之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送達。
收件地址:94642屏東縣恆春鎮中山路39號
※報名後請來電確認08-8883939。

營隊費用
體驗營期間食、宿、師資及交通等費用全額補助,但錄取學員需繳交保證金一千元,全程參與體驗活動,並繳交三次服勤心得,可全額領回。保證金請於錄取名單公布後三天內繳交,如未繳交將視同棄權,執行單位將安排候補人員遞補。





小解說員服勤須知
一、於105年8月1日起至106年8月31日止,參加體驗營學童需返回墾丁國家公園生態旅遊地(八擇一即可)擔任社區生態旅遊小小隨隊助理或進行社區服務三次(每次兩小時)。
二、課程訓練與服勤時佩戴服勤證件,並遵守相關規定。
三、請於每次服勤結束時填寫「服勤心得」並繳交給社區。
四、未來將依社區辦理生態旅遊活動需求(如里徳社區十月份鷹季),不定期開放服勤機會給予居住恆春半島以外且尚未服勤學童,並主動聯繫鼓勵其返回服勤。
五、服勤時數將累加於墾丁ㄟ社區生態旅遊小小解說員培訓計畫(如壹拾参所提)-小小解說員培訓時數,並由學童所服勤的社區發放志工時數。
六、此服勤時數將作為甄選下梯次社區生態旅遊解說員體驗營小隊輔參考依據之一。
 
小小解說員福利
依規定全程參與4天的營隊活動,將發給小小解說員:
一、墾丁ㄟ社區生態旅遊解說員體驗營證書乙張。
二、吳寶春麥方紀念品乙份。
三、里山生態有限公司紀念品乙份。
四、恆春森社場所商品百元現金折價卷乙張。
五、提供學員體驗營學習時數、淨灘志工時數。

※詳細報名簡章和方法請上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查詢和下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