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山生態有限公司 Tel:08-8883939 mail:LiShanEco@gmail.com
墾丁必買必吃推薦:屏日生活http://www.pingtunglife.com
【服務項目】社區營造 / 生態旅遊輔導 / 環境教育活動推廣及執行 /
解說資源調查 /
解說人員培訓 /
遊程諮詢與規劃 / 文創商品與農產品開發與包裝 / 宣導品編輯與製作

2016/5/7

(中國時報)「蛙現.遇見鹿」 水蛙窟接待家庭

2016年05月07日 04:10 (黃佳琳)

網址: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507000709-260116

若是住慣了舒適民宿,「蛙現‧遇見鹿」水蛙窟接待家庭的「不便」可能會惹惱旅人,這兒手機收訊不好、沒有電視、地點也偏僻,但換句話說,就是夜晚可以獨占無人干擾的滿天星空,日出之前,還能跟著社區居民,一起去尋找大草原上可愛的梅花鹿。

水蛙窟是墾丁的純樸小村莊,人口不到百人。相傳一百多年前,恆春地區的居民到風吹砂沿海捕撈虱目魚苗,並慢慢開始在這兒開墾定居,於是形成水蛙窟聚落。據說當時因為村裡有個水窪地,裡頭有許多澤蛙,每當夏日夜晚或雨後,就可聽到蛙鳴不斷,因此得名水蛙窟。而社區內多年前開始種植牧草,因此有遼闊無際的草原生態景觀。

接待家庭主人林惠琪和廖晋翊是屏東科技大學同學,畢業後在社區推廣生態旅遊,而認識接待家庭的屋主阿嬤,因為阿嬤發生車禍行動不便,現已搬走跟兒子同住,他們怕老屋凋零,為了幫阿嬤顧厝,而開始做接待家庭,也希望藉由接待旅人,為社區注入新鮮活力。

但阿琪委婉的說:「其實經營接待家庭並非主
業,我們仍然以社區工作為主,所以經常在恆春、滿州的各社區穿梭,有時漏接電話或回覆慢,盼旅人體諒。」因此她希望想來入住的旅人,可先藉由臉書網站等詢問,避免找嘸人。

■Index
★「蛙現‧遇見鹿」水蛙窟接待家庭/屏東縣恆春鎮鵝鑾里風沙路500巷10之5號

(中國時報)

「蛙現‧遇見鹿」水蛙窟接待家庭

「蛙現‧遇見鹿」 水蛙窟接待家庭



阿琪(中右)和阿翊(左一)推廣生態旅遊,除了經營接待家庭,也帶旅人玩社區。(黃佳琳攝)
「蛙現‧遇見鹿」 水蛙窟接待家庭
水蛙窟接待家庭環境簡單乾淨,周遭沒有太多光害或噪音吵嘈,很適合放空。(黃佳琳攝)
「蛙現‧遇見鹿」 水蛙窟接待家庭
水蛙窟大草原景色美不勝收,還有機會看到梅花鹿漫步其上,非常優閒。(蛙現‧遇見鹿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